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内容

星宇车灯荣获国家级称号

发布日期:2021-11-15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8日,工信部公示了拟认定的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和拟通过复核的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工商联主席企业——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荣膺“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称号,全市仅三家。

制造业单项冠军旨在促进我国制造业的创新能力和产品质量的提升,选拔细分产品领域的冠军企业,助力大国制造的理念腾飞,提升中国的国际竞争力。此次入选的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都是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在市场占有率方面,申报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应位居全球前3位。参选企业由企业自行申报和各地工信主管部门、央企特别推荐几部分构成。列入光荣榜的企业和产品都经过了相关行业协会限定性条件论证和专家组论证。

近年来,为助推工业智造明星城建设,加速向国际化智造名城迈进,常州高新区把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工作作为重要的推动力,从建立企业培育库、完善培育体系、强化政策支持三个层面,引导广大企业走“专精特新”单项冠军发展道路,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专业化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