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集锦 >> 统战基地 >> 内容

【基地】常州市工商联“商会之家”

发布日期:2021-12-07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意见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常州民营经济统战工作,201910月,市工商联启动筹备“商会之家”基地建设。该基地集展示商会历史沿革、会员企业交流活动、商会党建教育引领等功能于一体,旨在打造常州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工商联作用有效发挥的有形阵地。“商会之家”基地是开展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场所,为民营经济领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提供平台,为丰富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教育、拓展方法手段提供帮助,充分发挥爱国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更好地服务“两个健康”。

“商会之家”基地主要分为几个功能区:一是商会历史沿革展示区包含商会之家总体介绍,全国工商联历届主席图片,工商联历史沿革,盛宣怀、刘国钧、卜仲宽三位先驱人物介绍,工商联的性质、工作任务和组织机构,参政议政成果,工作创新项目,历任主席副主席图片,全市各级商会和友好商会名录等内容。二是民营经济发展成果展示区,包含民营经济改革开放和40年发展历程,各辖市区民营经济发展状况,入选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名录,民营企业“走出去”情况介绍,50位杰出民营企业家图片展示等内容。三是工商联工作成果展示区,展示近年来市工商联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总体要求,抓牢抓实思想政治建设、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培育和发展常州特色商会组织、当好桥梁纽带和政府助手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四是商会党建展示区,包含总商会党委简介,直属商会党支部名录,党建掠影和支部风采栏目,设党建活动室,另设文体活动室。

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筹备建设,常州市工商联“商会之家”基本建成,现对照条件,申报爱国统一战线教育基地。计划于10月中旬举行开馆揭牌仪式,运行后正常对外开放,成为对外展示工商联(商会)和民营经济工作的重要窗口。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