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 内容

亮点纷呈!常州市第1期“推进美丽常州建设” (多党合作研修专题)培训班在上海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13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6日至9日,常州市第1期“推进美丽常州建设”(多党合作研修专题)培训班在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顺利举办。中共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陆琦致欢迎词,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琤主持开班式。

韩九云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既为多党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也提出了新的使命任务,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新型政党制度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时代要求,更好发挥多党合作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努力推动我市多党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要积极履职实践,创新思路方法,凝聚起助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强大合力,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本期培训班列入2021年“推进美丽常州建设”专业化能力培训系列工程,由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和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共同举办。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发展史、中国民主党派发展史等专题进行授课。


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会主委、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周汉民亲自为培训班学员作《改革开放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专题报告。周汉民从“征程、见证、成就”三个方面,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艰辛而辉煌的征程,并以亲历者和见证者的视角,讲述了敢为人先的浦东开发开放、波澜壮阔的复关入世进程、十年世博路的伟大实践、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重要历史事件,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令学员受益匪浅。



培训期间,学员们参加了“汇同舟•百年人文回眸之路”和“担使命•共铸浦东传奇之路”两场现场教学,加深了对上海历史文化和统战实践经验以及我国改革开放史、浦东开发开放史的认识。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次培训课程精彩、针对性强,教师理论功底深厚、授课经验丰富,现场教学形式新颖、内容扎实,印象深刻、收获很大。

在交流研讨环节,来自四个小组的学员代表围绕“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背景,党外人士如何发挥优势作用,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主题,结合本职工作,就如何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履职尽责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唐华新、蒋必彪、祝正庆,各民主党派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代表人士等45人参加学习培训。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