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 内容

开班啦!“学党史、守初心、求创新、勇担当”——常州市第22期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3-24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3日上午,常州市委党校、常州市行政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开学典礼在市委党校举行,常州市第22期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作为主体班之一同步开班。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出席开学典礼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主持开学典礼。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定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琤出席开学典礼。
  陈金虎以“重振产业雄风、创城市辉煌”主题,从“全面盘点常州的发展基础,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打开城市发展空间,全面提升城市竞争力;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建设一支有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队伍”三个方面,为全体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并强调,全体学员要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始终保持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舍我其谁的担当决心,在返回各自工作岗位后,再接再厉、乘势而上、砥砺奋进、善作善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每两年举办一期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是我市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的优良传统,是发现培养党外干部的重要渠道。本期培训班围绕“学党史、守初心、求创新、勇担当”主题,设置了学史篇(学习党史理论 传承红色精神)、初心篇(探讨常州实践 认清初心使命)、创新篇(对标先进标杆 找准发展方向)、担当篇(砥砺情怀本领 提升综合能力)四个学习篇章。来自各辖市(区)、市级机关部门及下属企事业单位、民主党派市委机关、部分在常高校的36名党外中青年干部参加培训。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