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侨务工作 >> 内容

立足新起点 再谱新篇章——洛阳镇侨联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8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8日上午,洛阳镇召开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武进区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侨联主席杨美英、镇党委书记朱红兴、镇第一届侨联主席蒋健、区侨联副主席张影、镇统战委员葛炎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18个村(社区)书记、统战干事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洛阳镇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洛阳镇侨联第二届委员会以及新任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上届侨联主席蒋健再次当选,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作为新一届的侨联主席,蒋健表示将带领全体侨界人士在引领侨界服务发展、团结凝聚侨界人士、促进侨联组织发展等方面共同努力,更广泛的动员和团结全镇的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努力开创洛阳镇侨联工作新局面,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侨界新的更大贡献!

镇党委书记朱红兴代表镇党委、政府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五年来洛阳镇侨联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届侨联领导班子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团结拼搏、扎实工作,努力推动洛阳镇侨联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洛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侨联主席杨美英表示,洛阳镇侨联在过去的几年中,围绕中心工作,在服务发展大局、参与社会建设、加强为侨服务方面等做出了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洛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希望洛阳镇侨联要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凝聚侨心侨力,团结和带动侨界群众贯彻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努力开创洛阳镇侨联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侨联事业新篇章。

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有着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特别是目前新侨中拥有大量侨商和人才,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资源和重要力量。近年来,洛阳镇侨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职,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做了大量显有成效的工作,广大归侨侨眷在洛阳镇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交流交往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洛阳镇侨联将继续以“凝聚侨心、贡献侨力”为目标,围绕“展现侨联作用、凝聚侨界人士、提振侨联影响”等方面开展各项工作,主动融入“洛统有情,各界有爱”全镇统战工作格局中去,不断提升镇涉侨人员归属感和认同感,在“强富美高”新洛阳建设中贡献更多侨联力量!

会上,杨美英围绕“党在各时期侨务工作有内在统一性、侨的重大历史贡献、侨情介绍、涉侨法律法规、洛阳镇侨务工作掠影”等内容为各村(社区)统战干事进行了侨务知识专题授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