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侨务工作 >> 内容

为政、银、企三方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市委统战部举行为侨服务讲座和银企对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6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1日下午,为侨服务讲座及银企对接常州专场活动在常州科教城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连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出席活动并致辞。

目前,我市共有在册登记侨商投资企业和新侨海归企业2800多家,分布在信息、机械装备、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

马连美指出,为侨企服务讲座及银企对接活动是江苏统一战线落实党委决策部署,加大为侨服务的重要举措,目的是为了引导侨资企业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助力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加强金融支持,助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统战部门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政策优势和平台优势,加强与侨资企业的沟通协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工作。

韩九云希望广大侨商侨企和新侨海归人才坚定发展信心,秉持爱国情怀,服务中心大局,勇于创新发展;各级各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立足自身职能,进一步完善为侨服务工作机制,优化金融资源供给、搭建金融对接平台、完善金融服务功能,让金融为实体经济赋能,以企业创新发展更好地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活动现场,工商银行常州分行、农业银行常州分行、中国银行常州分行等7家金融机构与津通集团有限公司、常州华利达服装集团有限公司、格力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维尔利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将提供总计约31亿元的授信额度支持。

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分别从支持企业科技创新、支持外贸外资稳定发展、金融支持企业发展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政策和服务举措。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