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新阶层人士 >> 内容

【常州新力】凝心聚力新生力量 蓄势待发向阳生长——钟楼区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椿芳读书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1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凝聚新阶层力量,从文字中收获成长。1128日,在钟楼区西林街道举办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椿芳读书分享会,区新联会及西林街道新联会代表参加活动。

读书活动上,12名新阶层代表人士围绕姜椿芳生平以及讲述自己知道的姜椿芳故事等主题,分别进行阅读分享。通过姜椿芳先生少年立志、东北地下抗日、创办上海外国语大学、编撰大百科全书等方面事迹的阅读分享,再现了姜椿芳历经磨难却又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

此次读书会通过阅读、分享、交流,以身边的榜样典型力量,进一步团结凝聚了基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能引导新阶层人士培养阅读学习的良好习惯,更是加强互动交流、有力凝聚共识的有效手段。通过今天的学习,将学习姜椿芳先生爱国奋斗的精神,充分发挥智力优势,为常州和钟楼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据了解,姜椿芳(1912-1987)出生在江苏常州武进县西横林(今常州市钟楼区西林街道),是我国著名翻译家、编辑出版家,上海外国语大学首任校长,被称为中国大百科之父,曾先后担任全国政协第五、六届常委,文化组组长;中共中央马列著作编译局顾问;中国翻译工作者协会第一、二届理事长。(钟楼区委统战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