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新阶层人士 >> 内容

【他山之石】如皋:用“三三三”模式 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建

发布日期:2020-11-10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如皋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下简称新联会)成立于2018年,现有会员72名,下辖4个工作委员会。近年来,如皋市委统战部结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实际情况和工作特点,创新三三三模式,切实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建设。

  1.“三建夯基础。一是建基地。新联会优选统战实践亮点突出的雉水文化传媒公司、绿叶义工志愿服务站、如一律师事务所、名师点津教育培训公司等7个场所建立会员之家,培育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二是建机制。新联会在如皋市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创新运行机制,制定实施了新联会年度会员大会制度、年度工作要点制度、一季一主题活动制度等一系列工作制度,推动联谊会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永葆联谊会的生命力、凝聚力。三是建模式。创新建立执行会长季度轮值工作模式结合会员新增退出机制、优秀会员表彰制度等,始终保持新联会的生机活力。

  2.“三连强共识。一是连部门。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席工作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夯实工作基础。二是连机构。定期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到相关高校、培训机构开展思想理论教育,举办同心大讲堂,邀请各大高校的理论专家为全体会员做专题讲座。三是连社会。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宣传报道,及时在各大媒体平台报道新联会的各项活动开展情况和典型人物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良好氛围。

  3.“三进显成效。一是进网络。积极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尤其是网络代表人士,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重点工作,在网上积极发声,弘扬正能量。二是进生活。先后开展同心律师‘e起说’”清凉一杯水,关爱一座城等一批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项目,新联会的影响力和贡献度不断扩大。三是进社区。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进社区开展普法宣传、公益服务等活动,打造“‘连心志愿服务服务品牌。(摘自江苏统一战线)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