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新阶层人士 >> 内容

【常州新力】新联会贡献新力量 洛小新带你看洛阳

发布日期:2020-11-10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洛阳镇新联会中,有着来自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和新媒体从业人员的优秀人士。如何发挥新联会优势,积极为“强富美高”新洛阳建设贡献属于其特有的力量,洛阳镇新联会主动谋划,探索以抖音“洛小新带你看洛阳”的形式做好洛阳推介,助力洛阳发展。目前第一期抖音视频已制作发布,后续内容正在积极采编中。

集思广益想出的新点子

    在新联会会长会议上,会长谢晨提出应当打开思路,在聚焦团结、凝聚好全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同时,应该站的更高一点,把我们的特长发挥出来,为全镇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贡献。为此,各副会长畅所欲言,在共同商议中不断明确自身现有的优势和资源,并把目光聚焦到用抖音拍摄短视频的形式来推介洛阳这一点子上。有了主攻方向,视频拍摄内容、视频发布周期、账号管理等一个个细节很快也敲定。“洛小新”这个称号也随之诞生,这为后面视频制作发布奠定了良好基础。

寓意丰富绘出的新形象

    新联会成员朱斐妍是一个画室负责人。得知新联会要制作“洛小新带你看洛阳”抖音,她主动请缨设计logo和卡通形象。她说:“logo和卡通形象能让人更直观的了解这项新生事物,让人觉得更加亲切。”于是,她从洛阳特色入手,开始了设计。Logo外围是四个小人拉手环圈,代表新联会的四个主要类型成员。中间桃子代表洛阳水蜜桃,是洛阳镇对外的不二名片。而“洛小新”更是一个可爱的小龙人,代表龙城洛阳。有了自己的logo和卡通形象,“洛小新带你看洛阳”迈出了第一步实践。

反复雕琢拍出的新视频

    拍摄视频最重要的就是文案,拍什么、怎么拍,文案是视频的内在灵魂。为了能在有限的时间内把想展现的东西更好的展示好,新联会成员反复商讨,把第一期内容敲定在介绍洛阳镇新联会概况上。吴湘奇是一名摄影爱好者,自己在洛阳镇开了个摄影工作室。对于视频的拍摄、剪辑和制作,他也是大力支持与配合。利用工作之余,他整理收集相关素材,剪辑制作视频,并听取新联会其他成员的意见建议不断修改打磨,为的就是提升视频质量。他表示很乐意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新联会,认识洛阳。

    立足实际、发挥特长,这是洛阳镇新联会工作开展的理念。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做出其力所能及的贡献。后续“洛小新带你看洛阳”将围绕会员风采展示,洛阳重点企业介绍,党委政府民生项目等方面,进行更多的视频制作。用好网络新平台,把洛阳镇新联会和洛阳镇向更多人推介。(洛阳镇新联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