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新阶层人士 >> 内容

【常州新力】金坛区“同心荟•众创空间”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小镇特色孵化基地

发布日期:2020-10-27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金坛区西城街道“同心荟•众创空间”被江苏省科技厅认定为省级众创空间。

    “同心荟•众创空间”是金坛区西城街道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打造的小镇特色优质孵化平台,秉持“给他人空间,助他人成长”的理念,为创业者进入市场提供资金、资源、传媒等方面的支持。空间规划总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于2015 6 月正式投入运营,目前集聚了50多家电子商务及相关配套企业(包括IT服务、代运营、金融服务、物流服务等企业),全要素构建了电子商务发展生态圈。园区内设商务办公区、展示体验区、创客空间、路演中心、多媒体会议室、艺创展览展示馆、文创馆、开放式洽谈区等公共服务配套。

“同心荟•众创空间”作为金坛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以满足个性化、多样化孵化需求和用户体验为出发点,运用互联网技术,有效集成创业服务资源,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功能,以创新理念积极探索党建新路径,构建开放式、动态化、全要素、便利化、响应快的O2O创业服务平台,打造出一条党委引领—政府助力—统战指导—创业者主导—社会参与的良好生态系统。

    “同心荟•众创空间”不断创新服务手段,依托东南大学、南京大学的科技、人才优势,有效整合政府及社会的有力资源,积极构建较为完善的公共服务体系。聘请了5名来自企业管理、产业经济、市场营销等领域,具有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专家教授长期担任创业导师。根据创客需求,众创空间及时提供工商注册、税务财务代理、知识产权申请、发布招聘信息等公共服务,建成“孵化服务平台”,实现创客需求在线提交,线下进行科技服务需求匹配,全面提高管理效率和精准度。创客空间还吸引有志青年,共同探索在家乡发展的新路子,培养、汇集一批志愿家乡建设的人才,用创客空间的优质服务带动人才集聚,用创客成果赋能产业振兴,通过“双赢”将创客空间打造成为新的社会新阶层人士的创业小镇。目前,基地已建立1个电商产业工会联合会,设立文创类工会委员会、科创类工会委员会、新农业类工会委员会等3个基层工会。(金坛区委统战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