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新阶层人士 >> 内容

【常州新力】市委统战部赴上海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7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022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汤建忠一行赴上海市闵行区学习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闵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巫岭,新虹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毕拥军陪同调研。市新联会会长陆刚,副会长卫新、朱炳国、高纪庆、裴伟明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新虹街道欣虹“新空间”和天山西路“新空间”实践创新示范基地,深入了解闵行“新空间”氛围营造、功能定位、活动菜单及“虹新荟春申”项目运营情况。

座谈会上,巫岭从“融合新阵地、凝聚新组织、淬炼新品牌、培育新队伍、发挥新作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闵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特点和创新经验。

闵行区着力聚焦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阵地建设,探索构建“全国+市级+区级”三级“新空间”阵地体系,以“虹新荟春申”实践创新基地示范带头,积极推动各级“新空间”同步运作、协调发力,联动平台搭建、队伍孵化、品牌打造,实现闵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汤建忠表示

闵行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坚持因地制宜、开拓创新,探索出很多成功经验和特色做法,走在了全国前列,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常州新联会认真学习闵行区的创新理念和务实举措,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希望今后常州、闵行两地能进一步开展更深层次的学习交流和合作共建,共同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市新联会会员企业天合光能上海能源物联网研发中心。(新阶层工作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