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新阶层人士 >> 内容

新融心 • 云走访⑤ 】走进非遗 ,体味匠心,“云走访”不一样的孟河

发布日期:2020-10-13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下旬,新北区新联会“云走访”活动走进孟河镇,新北区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欧晓春,区新联会会长李健,孟河镇宣传统战委员章添哲,区新联会、各镇街道新联会会员代表参加活动。

孟河镇水稻种植面积占新北区的百分之四十左右,农耕资源丰富。稻田艺术画是通过在稻田中种植不同颜色的水稻来绘制的,预先准备好紫、黄、白、红、绿五种天然彩色水稻秧苗,按照规定的间隔、行距进行栽插。

现场观摩的会员,在孟河镇新联会会长谢凌阳的带领下,登上了24.2米米高的观景台,一览“最美田间画”,体会3D稻田艺术的魅力。

今年除了以“常州三杰”为主题的红色文化教育“画作”外,还打造了“常州精神”、“学习强国”、“孟河logo”三个主题区。

随后,会员们来到了孟河镇斧劈石盆景园,听传承人讲非遗。

1983年出版《孟城乡志》记载:孟河斧劈石盆景自古就被誉为“中华独秀”。

孟河斧劈石盆景以小黄山青石片制作主景,借景造型制作出能充分体现祖国大好河山天然山水美景。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孟河镇新联会会员魏达荣表示,“制作斧劈石盆景需要讲究立意,意境不能刻意,必须自然,所以搭配这盆景都要用未经修饰的树木,越是自然的东西越美丽。”

会员们还参观了孟河名仕园名人走廊,孟河镇宣传统战委员章添哲援经据典、声情并茂地向大家介绍了孟河名人及文化渊源。

参与活动的会员纷纷表示,此行不仅切身感受到了“美丽乡村”的魅力,更是深刻的体会到了孟河多层次的历史文化魅力。(新北区委统战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