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新阶层人士 >> 内容

【常州新力】我市举办党外知识分子暨第四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24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916—18日,市党外知识分子暨第四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在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汤建忠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汤建忠介绍了市委统战部主要工作,并归纳为“123456”,即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这个中心任务;服务“党外、体制外”两类主要对象;实施“组织起来、活动起来、作用发挥出来”三步工作方法;明确“宣传员、联络员、协调员、调研员”四种身份定位;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五大关系和谐;确立“系统化思维、社会化方法、网络化手段、平台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品牌化发展”的六化工作理念。同时,他希望学员在培训期间做到不忘初心,认真学习;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增进交流,互动联动。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国际国内形势、能力素质提升等方面内容开展教学活动,期间组织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雨花台烈士陵园进行了现场教学等活动。

    市、辖市区知联会、新联会、欧美同学会部分负责人和会员,辖市区、常州经开区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共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新阶层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