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领导联系服务重点民营企业意见建议办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1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各成员单位:

现将《市领导联系服务重点民营企业意见建议交办任务清单》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单位工作职责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代章)

                                                                                                                                                                                            2020724 

市领导联系服务重点民营企业意见建议交办任务清单

序号

企业名称

意见建议

牵头市领导

牵头单位

参与单位

1

恒立液压科技有限公司

1. 企业出口问题。

陈金虎

商务局

2. 新技术的引进。

科技局

2

恒泰人民(江苏)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3. 销售恢复缓慢,需要政府的支持。

商务局

医保局

3

江苏晶雪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 希望能给企业提供技术资源和人才资源。

工信局

组织部

科技局

4

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

5. 公司秦岭路及汉江路工厂被划入货车交通管制区域,规定时间内无法满足公司货运需求。

张春福

公安局

5

常州澳弘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6. 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一季度经营业绩有所下滑。为了企业上市的需要,保持稳定的盈利能力,公司投资了熔喷布项目。但是熔喷布是新行业,公司缺少稳定的销售渠道,尚不能实现业绩有效支撑。能否帮助寻找本地口罩厂家进行衔接。

工信局

发改委

6

江苏正昌集团有限公司

7. 2020年受疫情的影响,国外销售员无法跨出国门,业务无法开展。

张耀钢

商务局

公安局

外事办

7

江苏东星智慧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8. 政府招标采购时希望多关心和关注本地重点企业的产品,尤其是市场知名度较高、品牌影响力较大的产品,并支持其中标。

陈建国

财政局

发改委

政务办

市场监管局

9. 对各级政府部门出台的奖励政策,希望当地政府帮助企业积极争取并予支持。

流动资金紧张。

发改委

金融监管局

8

常州兰陵制药有限公司

10. 因历时十年的诉讼纠纷败诉,法院判决的1.9亿债务需要履行,已支付7600万元,后续需1年内支付1.4亿的本金以及相关利息,且还存在后期诉讼。我公司虽履行判决,但不认可判决的公平正义。

法院

政法委

9

江苏小牛电动科技有限公司

11. 税率、贷款利率较高。

蒋自平

金融监管局

税务局

12. 新国标检查过于频繁。

市场监管局

13. 各地对国家政策解读不同。

工信局

发改委

公安局

10

常州市钱康复股份有限公司

14. 希望具有先进技术的康复设备以及康复服务能更多的应用于本地医疗机构建设(例如西太湖康复医院)和康复辅具租赁业务。

戴士福

民政局

卫健委

15. 希望康复辅具租赁可以作为本地试点进入护理险。

人社局

市场监管局

11

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紫龙药业有限公司

16. 新药研发周期长、投入大。一事一议,加大药物研发的补贴。

 

科技局

卫健委

12

新纶科技(常州)有限公司

17. 成本上升,资金紧张;出台一些减税降费、开拓市场等方面的政策与文件。

 

发改委

税务局

金融监管局

13

江苏浩森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18. 受疫情影响,利润空间缩小,企业用工成本大,现金流紧张。能出台更多惠及企业的各类政策,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卢明康

发改委

14

常茂生物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19. 由于目前化工用地紧张,公司计划新购用于上市募投项目的土地还未最终获得落实。公司获悉土地使用年限在202071日之后,将有原来的50年调整为30年,因此公司希望加快落实新土地的购买事项。但由于土地未获得落实,致使公司募投项目迟迟不能落地。

吴新法

新北区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 公司是长江1公司里企业,根据国家、省市区长江大保护政策,公司正面临部分化工厂房在年底前被拆除的情况,公司正在积极着手在自有用地上转型升级,调整过程中,涉及消防、安全、环保、规划等一系列手续变更问题,恳请各级领导在此过程中予以指导和帮助。

新北区

应急管理局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生态环境局

14

常茂生物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21. 公司的研发中心(省级研发中心平台、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办公楼、食堂也面临被拆除的情况,该部分建筑为非生产型建筑,为保障公司的日常运营,恳请各级政府允许此类建筑在原址予以保留。协调区相关职能部门到公司现场办公,推动公司转型升级工作进度。

吴新法

新北区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住建局

15

江苏龙城精锻有限公司

受疫情影响,国内外订单下滑,目前订单量只有50%。企业成本负担太重。

22. 疾情过后对于出口型企业,是否可以进行阶段性的地方政策扶持,例:国地税的地方留成部分、土地和房产税、各类地方性规费、还有50%社保费、能否适当再延长时间,包括水、电、气等,来减轻企业的负担。

徐伟南

商务局

财政局

税务局

人社局

23. 对于疫情过后的项目新增设备的投资奖励标准能否适当可以放宽,从1亿降到5000万左右。

工信局

财政局

24. 关于招商项目的政策,招商的外来项目与本土企业的投资项目政策是否能享受同等待遇,或者本土企业的投资项目政策要优于外来投资者。

商务局

武进高新区

15

江苏龙城精锻有限公司

25. 随着国家对环保规范实行常态化,老项目的环保设施改造投资比较大,新项目投资的环保配套设施的投入也比较大,所以,能否在环保配套设施的投资上设立优惠政策。

徐伟南

生态环境局

武进高新区

16

巨凝集团有限公司

26. 当前行业受市场因素,原材料资源紧张,人力成本不断上升,应收账款不断攀升,利润空间急剧下降。

同时受到政策方面影响,部分政府职能部门将相关行政执法成本转嫁给企业,不利于企业生存发展。

精准施政,少搞形式,不搞一刀切,健全政企沟通机制,了解企业当前实际困难,助力实体企业良性发展。

 

工信局

发改委

工商联

17

常州常荣电器有限公司

27. 受疫情影响,企业订单大幅减少。

商务局

18

常州世界家具家居广场有限公司

28. 商户经营严重下滑,40%的商户亏损严重商场稳商、招商困难。希望政府给予商场财政帮扶。

葛志军

商务局

发改委

19

江苏常宝钢管股份有限公司

29. 外贸出口面临挑战。受疫情影响,一季度企业延期复工导致合同积压、交货延迟,当前疫情全球大爆发、石油价格大幅下跌,市场需求大幅减少,外贸出口面临严峻挑战,希望政府在出口政策方面给予支持,降低外贸出口风险,增强企业出口信心。

高宏华

商务局

税务局

金融监管局

19

江苏常宝钢管股份有限公司

30. 能源成本压力增大。公司全部使用天然气生产供能,企业用气压力大,管道天然气价格持续上涨,企业在燃气价格谈判过程中处于弱势一方,为了保障企业用能安全,降低企业能源成本,公司计划在常州厂区建设LNG气站,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够予以支持。

高宏华

发改委

住建局

31. 水运航道受到影响。近期天宁区政府拟在河滨东路跨采菱河新建一座桥梁,受此影响,采菱港将失去货船通航功能,常宝20多万吨管坯和5万多吨钢管运输受阻,将导致公司额外增加数百万的运输成本,希望政府部门考虑企业实际需求,保持原采菱港船舶通航条件不变,降低企业经营负担。

住建局

32. 项目建设面临延期。常宝在金坛厂区投资建设特种专用管材生产线项目,部分关键设备产于意大利等欧洲重点疫区国家,目前设备采购、设备调试进度受到影响,项目建设面临延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予以协调。

商务局

19

江苏常宝钢管股份有限公司

33、人才资源需求紧迫。当前常宝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技术研发上需要大量人才,特别是技术、管理、营销方面的高层次人才,企业希望加快人才引进,支撑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高宏华

组织部

人社局

20

苏文电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4. 人才紧缺。

 

组织部

人社局

35. 厂区内停车位紧张(能否在道路两旁增加时间段停车)。

武进区

36. 周边交通、超市等不配套。

21

百兴集团有限公司

37. 出口订单受阻。

商务局

38. 企业发展加速,用电增加需要协调扩容,帮助协调11万伏增容供电。

发改委

供电公司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