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金坛 >> 内容

金坛民盟开展秋季下乡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5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健康是生命的基本需求。10月下旬,在遍地金黄的丰收季节,民盟金坛区委医卫综合支部联合区中医医院来到美丽的尧塘街道迎春村,进行“情系乡村卫生 关爱生命健康”为主题的下乡义诊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贡承度、荆火俊、王建强、孙华群、王青美、汤丽芳等盟员专家,涵盖了中、西医;医生、护士、药剂、外科、内科等资深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为全村老百姓村民开展多病种专科义诊。                          

此次活动吸引了数百位村民,他们一大早就来到了村委卫生室,有序的排队候诊。他们中有老年、青年、儿童,就慢性病、术后治疗、外科疼痛、妇科疾病、皮肤疾病、以及家族高血压遗传问题等等前来就诊和咨询。各位盟员在诊疗过程中细致入微为他们问诊、观察以及检查,平易近人的与他们交流日常,对每一位的村民的咨询及诊疗都做了处理。在诊治的同时,向村民们宣传了如何通过平衡膳食、合理运动及改变生活方式来达到疾病的预防治疗和康复的目的。活动中,八十岁高龄的老中医贡承度不辞劳累为村民"望、闻、问、切",开岀一张张处方,中西医结合的方式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一位大伯开心的说:“真心感谢金坛民盟中西名医来到我们家门口,为我们治病解痛,太方便了。”

在这次的活动中,经过盟员的诊治与宣传,让带着健康问题而来的村民带着满意而归。医卫综合支部的义诊活动一直路上,并一次次总结经验,不断提高义诊质量和效果,支部主委沈利鼓励大家不忘合作初心,以 “救死扶伤为初心,人类健康为使命”的专业精神,为社会做好事、为百姓做实事。今后的义诊活动将充分利用资源优势,联络多家医疗机构,扩大义诊范围,为提高我区医疗卫生水平提作出所能及的贡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