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金坛 >> 内容

金坛侨企龙泉太阳能:加速赶制订单,冲刺全年目标

发布日期:2020-11-05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030日下午,位于金坛区直溪镇的江苏龙泉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在企业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赶制订单,所有产品正有序的排队等待检测,整个加工焊接、搪瓷工艺、检验检测等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目前的订单量,已安排到明年1月份。与2018年相比,我们的产能增加了2倍,但还是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尽管热水器的生产工序繁琐,但只要有时间,澳大利亚海归、总经理黄慧还是更喜欢在车间里转悠,一方面可以不定时地抽查每一步的工艺,另一方面琢磨着如何增加科技化水平,实现机器换人

上半年,新冠疫情期间,龙泉的销售量并未受到影响,反而有所增加。这样的企业发展成绩可以说是相当不错的。

疫情之前,去年年底的部分订单没有生产完,因而在疫情期间,企业完全处于赶工状态。加上政府对企业疫情防控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复产很快进入了快车道。黄慧介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公司库存积压,资金的压力非常大。受益于省、市、区面向企业的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公司很快享受到了员工养老保险在内的多项税费减免。

因为政府的协调,银行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相对低廉的贷款利率,保证了我们的生产量,提升了企业产品的竞争力。政府、部门项目服务的精细化,让黄慧对龙泉的发展信心十足。年中,他正式开启了自己的三步走计划,一是将思维方式本土化,持续扩大龙泉品牌知名度。二是立足海归资源,深耕外部市场。三是借力发力,自主创新,与大企业合作,实现品牌价值。

今年,为了突破产能瓶颈,他新招聘了包括销售总监、技术总监在内的多名高层次人才,着力开展新产品的研发。目前公司可挖的产能基本达到了顶峰,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内,技术团队将投入机械手,全面提升机械化水平。

增长额度只是数字,比起数字大小,我更关注企业的健康、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黄慧说,疫情让企业笃定了创新研发的必要性,不论是产能提升,还是产品升级,科技话始终是龙泉坚持的第一主线,也是冲击市场深水区”“无人区王牌。在他看来,只要认定、瞄准好下一个市场可能稀缺的产品,就会全力以赴攻克该产品的新技术,并坚持到底。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