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民族宗教 >> 民族工作 >> 内容

常州商隆产业用纺织品有限公司“三心”助力红石榴家园创建

发布日期:2020-11-05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地处钟楼区北港街道的常州商隆产业用纺织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外向型的合资企业,目前公司拥有少数民族职工26人,其中包括苗族、侗族、白族、满族、阿昌族、哈尼族、壮族等。为进一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常州商隆产业用纺织品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厚植民族团结沃土,踊跃参与“红石榴家园”创建活动,精心打造商隆“红石榴家园”,以“倾心、同心、暖心”增强民族团结向心力,让石榴之花绚烂绽放。

  一是倾心抓基础,党建来引领。在北港街道党工委的引领下,商隆“红石榴家园”对民族团结工作倾注了感情,定期学习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团结政策,同时建立健全公司民族团结工作网络和各类制度,为民族团结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是同心办活动,凝聚精气神。商隆“红石榴家园”每年活动精彩纷呈,结合公司企业文化,组织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活动,为少数民族同胞和汉族职工搭起连心桥,共圆同心梦。元宵节会开展“猜灯谜、吃元宵”活动;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期间开展立足岗位技能大比武;夏季开展球类、棋类比赛;国庆节开展展现自我活力无限才艺大比拼;圣诞节开展团队协作大比拼活动。各类活动丰富了少数民族的业余文化生活,凝聚了民族团结的“精气神”,营造了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

  三是暖心送服务,民族一家亲。商隆“红石榴家园”通过“用心、贴心、放心”来服务少数民族同胞,在单位营造浓浓的大家庭氛围,让他们在单位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每年夏季会开展防暑降温送清凉活动,冬季开展困难帮扶送温暖活动。每年暑假,开设员工子女暑假托管班,免费看护,并请专业人员开设讲座、卫生宣讲、孩子们健康体检,解除了员工后顾之忧,把服务送到了少数民族的心坎里,提升了少数民族流动人员的融入感、归属感和幸福感,营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