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民族宗教 >> 民族工作 >> 内容

溧阳市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05-07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溧阳撤县设市30周年。为进一步宣传民族团结,让各民族群众了解溧阳、热爱溧阳,激发他们投身建设“强富美高”新溧阳的热情,5月2日,中共溧阳市委统战部、文旅局、融媒体中心、民宗局等部门联合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一路同行手牵手、‘多元一体’奔小康”“溧阳1号公路”打卡活动。

 活动中,少数民族成员身穿各民族特色服装打卡“溧阳1号公路”各网红景点,载歌载舞,用各民族语言拍摄短视频,为溧阳的美好未来、社会的安定和谐、祖国的繁荣昌盛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回族代表马一四夫说:“多年来,溧阳市委、市政府帮助少数民族解决了就业难、上学难等实际问题,帮助我们更好的融入当地生活。” 满族代表王颖说:“溧阳山美、水美、人更美,我已经深深地爱上了这里,希望为溧阳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此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开展,是溧阳市加强各民族交流交融,引领少数民族致富,促进全市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牢固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民族间相互离不开”“三个离不开”的思想观念,加强民族团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溧阳市是一个典型的多民族散居地区,全市共有少数民族族种27个,4000余人。多年来,溧阳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功打造了一批少数民族致富项目,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布依族妇女王家秀被溧阳市委、市政府评为“百佳巾帼”;蒙古族妇女方桂云被评为“十一五”溧阳道德模范,被省评为“江苏省道德模范”;布依族妇女方鑫被溧阳市委宣传部评定为“感动身边的人”,他们不畏困难,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精神,为全市少数民族团结进步、各族人民携手共同小康树立了良好榜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