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我市召开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3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0日下午,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第一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出席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具体要求,市委决定,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框架下,建立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进一步加强对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的分析研究,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韩九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民营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不断开拓创新。在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交织激荡的重要关口,进一步加强党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均明确提出,各级党委要依托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完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定期研究部署、统筹推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这其中最关键的抓手,就是建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协调机制的建立和实施,深刻认识协调机制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着力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的现实需要,团结我市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合力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在支持企业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教育引导企业家上发挥更大作用,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拿出更实举措,不断增进民营经济人士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要完善工作体制机制,有力有序常态长效开展工作,加快完善相关制度、有效提升服务效能、全面落实工作责任,以实干实绩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五大明星城”建设,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梁一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审议了《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实施办法(讨论稿)》

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成员、联络员参加会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