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4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主持召开部务会议。市派驻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马锁福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入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持续为基层减负的十条措施的通知》,以及市纪委《关于3起安全生产领域典型案例的通报》。

韩九云强调,民营经济是常州的主体经济,民营经济人士是推动常州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面对新发展格局,做好我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尤为重要。全市统战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组织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持续学、反复学,加大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宣传,形成广大商会和民营企业共同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良好氛围。要认真贯彻落实,加快完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体制机制,积极推动“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加快建立 “两个健康”指标体系,推动各级各部门补齐工作短板弱项,不断优化全市民营经济营商环境。要发挥积极作用,整合各方资源优势,完善载体平台,主动创新服务企业的政策举措,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切实发挥各级商会组织作用,全面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全国前列汇聚强大智慧力量。

韩九云指出,关于深入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持续为基层减负的十条措施的通知》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狠抓作风建设的决心。部机关要落实工作要求,大力精简文件、严格会议审批、改进调查研究、创新社会治理、规范考核督查,确保刚性执行规定要求;要提升工作质效,坚持减负不减责、松绑不松劲,在减负中提质增效,真正让干部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研究工作、解决问题、推动落实上;要强化规范管理,加强镇(街道)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健全工作机制,优化考核方式,提升能力素质,激发统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干劲,进一步提升基层统战工作整体水平。

韩九云要求,全体统战系统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守好安全生产统战阵地;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族宗教、民营经济、港澳台侨和意识形态等重点领域,大力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统战各领域安全稳定;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政治建部、作风强部、从严治部”工作,加强对机关干部廉政教育,严格遵守党规党纪,推进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社院领导班子成员、部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