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韩九云为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24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走进市委党校,为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学员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汇聚磅礴力量”专题讲座。

韩九云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地位作用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统一战线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法宝。

韩九云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原则和方法的重要要求,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教育引导,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扎实做好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进一步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重大部署,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尊重维护照顾同盟者利益,做好与党外人士的联谊交友,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提高统战工作水平。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