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民族宗教 >> 宗教工作 >> 内容

常州市佛教协会成立四十周年——暨各大寺院主要负责人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0-11-13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0日,常州佛教协会成立四十周年暨各大寺院主要负责人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常州天宁禅寺举行。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市民宗局副局长许伟树,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常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廓尘法师出席仪式。

  培训共分为爱国主义教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政策法规学习(场所安全工作相关规定)和佛教教育与场所管理、戒律规范、禅修讲座等四大专题。期间还将组织前往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烈,赴扬州高旻寺、大明寺,镇江金山江天禅寺、宝华山隆昌寺参学。

  开班仪式上,许伟树就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爱国爱教;二是要求加强教风建设,坚持学修一体;第三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服务社会;四是要注意学习纪律,树立良好形象。

 廓尘法师着重强调,要与时俱进,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和管理水平,更好地促进常州佛教界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要充分利用好培训班这个平台,认真学习,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切实提高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推动宗教界普法工作向纵深发展。

通过此次培训,市佛协将发动全市各佛教场所,引领教职人员及信教群众,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通过个人自学、专题讲座、座谈交流等形式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积极践行“爱国爱教、知恩报恩”,为实现五中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为“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