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多党合作 >> 内容

中共常州市委举行党外人士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1-06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5日下午,中共常州市委举行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韩九云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韩九云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要紧紧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课题,为全市“十四五”规划的编制献智出力;要开展好“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专项民主监督,围绕“八个更”的要求,协助党委政府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要引导民营企业家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助推常州经济塑造发展新优势;要发挥党外人士联系广泛的优势,及时反映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的思想动态和利益诉求,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民主党派市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通报会。卢明康、唐华新、蒋必彪、陈建国、蒋鹏举、陆强、吴惠盐等参加座谈会并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凝聚智慧,更好地为十四五时期常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向大家传达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