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内容

民盟新北奔牛镇支部开展“模拟法庭”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5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创新法治教育形式,12月9日下午,民盟新北奔牛镇支部在新北区人民法院开展了“模拟法庭”实践活动。本次庭审现场的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法警等角色均由中天实验学校的学生们担任。

“模拟法庭”活动从宣布法庭记录、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当庭宣判等程序都做到了有条不紊、控辩有序、环环相扣、礼仪规范,真实还原了寻衅滋事案件的庭审现场。

民盟新北综合二支部的谭韫争法官进行教育点评,肯定同学们的精彩表现,鼓励他们认真学好法律,在提升自我保护的同时做到遵纪守法,也希望大家未来能成为真正的法官。

通过开展“模拟法庭”活动,同学们亲自参与到司法实践中来,生动直观地接受法治教育,切身感受司法的庄重威严,引导学生将法律规范内化为自身的行为准则。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既学到了法律知识,又深刻感受到法律威严。

民盟新北奔牛镇支部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把法律知识和教育实践结合起来,提高法治教育的趣味性,切实增强学生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