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内容

常州郑陆镇“三个一”举措助推非公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0-11-03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郑陆镇“三个一”举措助推非公经济发展

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充分发挥镇商会作为经济发展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的作用,在搭建服务平台、开展活动交流、完善组织体系、推进光彩事业等方面,多措并举助推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

一个平台,架起企业交流桥梁。积极发挥好商会作用,为会员企业牵线搭桥,优化资源配置,共谋发展。年初,商会了解到部分会员企业受到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困难。为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郑陆镇商会开展了银企对接座谈会,为会员企业搭建融资平台。今年以来,镇商会已帮助5家会员企业落实贷款总计8062万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场合作,对接上下游产业链。郑陆镇是中国干燥设备之乡,是全国最大的干燥设备产业集聚地,为促进干燥行业企业做优做强,郑陆镇商会组织郑陆镇干燥同业公会20多家企业赴江苏大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开展不锈钢材料加工应用暨优质集采合作方案研讨会,寻求合作机会。

一项基金,扮靓民生工程。持续推进光彩事业,自2017年以来,武进不锈、强力先端、神龙管业等多家企业投身光彩行动,累计捐资1486.73万元,用于羌家村天然气工程、舜南村天然气工程、新沟村社会事业建设、生态园景观工程建设以及郑陆医院购置医疗设备等民生工程。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