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建工作 >> 内容

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10-2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主持并作学习小结讲话。

韩九云指出,部(社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常州统战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发挥优势作用,为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凝聚强大合力。

二要聚焦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弱项,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按照“干则一流、出则精品”的要求,加强政治引领、搭建平台载体、推进基地建设、打造统战品牌,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创新成果。

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提出的“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的要求,全面加强“政治建部、作风强部、从严治部”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统战干部队伍,为常州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