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建工作 >> 内容

市委统战部召开“对标一流、争先进位”暨“政治建部 作风强部 从严治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07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30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对标一流、争先进位”暨“政治建部 作风强部 从严治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十二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关于在全市统战系统开展“对标一流、争先进位”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加强“政治建部 作风强部 从严治部”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九云指出,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对标一流、争先进位” 和“政治建部 作风强部 从严治部”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战工作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有效举措,是统一战线发挥职能作用、服务中心大局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常州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市统战系统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抓好这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确保在责任担当上有新提高、在廉洁从政上有新定位、在作风品质上有新气象。

韩九云强调,必须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各领域统战工作在全省的地位。要大力解放思想,创新发展思路,支撑巩固常州统战工作在全省第一方阵的地位;要全面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各领域统战工作在年度考核和评先评优中得分更高、位次更前;要坚持科学施策,全面提升水平,切实加强制度建设,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韩九云指出,必须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水平。要突出机关政治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要提高党建工作质量,重视总结提炼实践中的创新经验;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韩九云强调,必须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领各处室以及广大统战干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要加强统筹推进,把工作落实与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与推动统战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结合起来;要加强督查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协调解决,促进工作的整体推进。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章卫忠主持会议。会上,章卫忠传达了十二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解读了《关于在全市统战系统开展“对标一流、争先进位”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加强“政治建部 作风强部 从严治部”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文件要点。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马锁福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市社院领导班子成员,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市工商联、侨联、台联和市民宗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民主党派市委专职副主委列席会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