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内容

省无党派人士来常召开专项民主监督反馈会

发布日期:2020-11-13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0日,省无党派人士专项民主监督小组在常州市行政中心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民主监督反馈会。

今年6月-8月,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无党派人士专项民主监督小组聚焦“常州市化工产业整治提升与创新发展”开展了专题调研,实地走访调研262家化工企业、2个园区并进行座谈交流。

在反馈会上,省无党派人士专项民主监督小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积极建设以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为代表的新型化工园区,加快推进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指出相关问题。

省知联会副会长、南京工业大学校长、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乔旭进一步提出,要在守牢安全及环保两道底线的同时,促进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走集团化之路、国际化之路、绿色化之路、专业化之路、智能化之路、数字化之路,引领行业整体转型升级;要通过制度牵引、激励创新、筑牢知识产权根基等举措,催生培育行业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要实施总量前置管理、严格执行标准、严守生态红线、强化环评机构日常监管,确保企业安全环保运行;环保监管与化工行业要创新联动发力,构建联动机制、升级化工技术、完善产业链条,将传统化工提档升级为节能、环保、安全的现代绿色化工产业;要系统发力整治提升工作,对不同类别的企业采用差异化政策,推进产能优化和转型升级;要明确各部门职责,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强化职业教育,营造有利产业发展氛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在会上表示,常州市将按照监督组提出的要求,认真抓好整改,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同时坚持举一反三,以问题整改促进安全监管能力提升,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得更实,把专项整治工作抓得更紧,把长效机制立得更严,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应急管理局、市工信局、滨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作表态发言。

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市知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