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内容

营造“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无党派人士专项民主监督小组召开对接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0-11-1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1日,我市无党派人士“更舒适的居住条件” 专项民主监督小组在市住建局召开对接协商会。市科技局副局长、市知联会会长杨伟红带领监督小组成员与市住建局副局长吴玲忠及有关处室进行了对接协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汤建忠参加会议。

杨伟红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全市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以来,无党派人士以市知联会为依托,召开了市知联会三届七次理事会议集体研究讨论工作,迅速成立了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小组,制定了《无党派人士开展“更舒适的居住条件”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方案》。通过专项民主监督,共同推动工作开展,促进解决问题难点,为市民打造“更舒适的居住条件”。

吴玲忠向监督小组汇报了我市“更舒适的居住条件”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各项工作均在加紧推进:拟采取租金补贴的方式继续为中心城区的环卫系统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公租房保障,年内将发文实施;全市大板房主要集中在钟楼区和天宁区,共87幢、3667户,自10月中旬起天宁和钟楼已陆续开始大板房住户签约、搬迁工作,3个大板房置换地块的安置房项目正在办理开工前期手续;开展老旧小区普查,编制《常州市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专项规划(2021—2025年)》,今年全市改造16个老旧小区,总建筑面积100.18万平方米,惠及住户9190户,预计年内全部完工;构建“党建引领、阳光物业”管理模式,全市业主委员会成立党支部30个,物业管理委员会成立党支部47个,物业服务企业成立党支部62个,在200个住宅小区建立党的组织和红色阵地,开发了常州市物业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完成测试运行;编制《常州市区征地拆迁安置房权证办理细则》,统一办证流程和收件,截至10月底,市区(金坛、武进、新北)已完成安置房办证15763套,天宁、钟楼、经开区正在积极推进前期各项工作。

汤建忠表示,“更舒适的居住条件”包含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市民感受度高、利益涉及面广、工作专业性强,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要加强系统性思考、阶段性推进、创新性实施,进一步细化计划、营造氛围、增强合力,切实发挥专项民主监督的作用,推动“更舒适的居住条件”各方面工作落实。

与会的监督小组成员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推动我市物业管理行业创新发展、协调安置拆迁房办证难问题、建设市民居住大数据平台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