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内容

三市欧美同学会产业分享会在常举行,助力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11-10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6日下午,常州市欧美同学会和无锡市欧美同学会、镇江市欧美同学会在位于常州科教城的江苏中科院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联合举办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分享会,近50位学长参加活动。

“东道主”热情欢迎

常州市欧美同学会会长、常州科教城管委会副主任蒋鹏举对特邀嘉宾和无锡、镇江各位学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各位学长介绍了常州以及常州科教城的发展情况。

他表示,“国家大力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为区域内各地欧美同学会和会员们创造了更多的发展机遇,在后疫情的特殊时期,希望通过欧美同学会的跨区域联动,增进各地会员间的交流联谊,实现优势互补,不断坚定发展信心,为推动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精彩分享展示产业广阔前景

会上,四位学长代表作了精彩分享,从不同角度对促进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解读与交流

常州市欧美同学会留欧分会副会长、江苏天策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剑分享了天策机器人发展;

江苏中科院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炘分享了智能制造行业发展前景;

施耐博格(常州)测试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缪海波分享了中国高端机床机遇与挑战;

无锡智能工业产业协会秘书长、无锡智多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艳分享了无锡市智能制造情况。

互动交流阶段,学长们也纷纷结合自身留学、工作经历以及从事的行业特点,对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分享思路经验,深入交流探讨,现场互动频频,气氛热烈。

参观考察促推技术成果转化

活动还邀请学长们参观了江苏中科院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考察研究院近年来的先进技术成果,增进交流、促进合作。

链接:江苏中科院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是2013年10月18日由中国科学院和江苏省人民政府签约共建的常州市首家省属科研机构,是中科院常州中心的实体化单位该院面向智能制造领域,加快建设“以成果转化为核心任务”的应用型研发机构,致力于发展成为国家级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基地,目前已引进中科院30多个研究院所来常州设立分支机构或与企业开展项目合作,建有16个分中心、29个专业实验室,与企业共建40个所企联合研发中心。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