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内容

省无党派人士来常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民主监督

发布日期:2020-07-2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0日,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江苏省知联会会长、南京大学校长吕建带队来常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民主监督。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等陪同专项调研。江苏省委统战一级巡视员方未艾参加活动。

今年,中共江苏省委首次就安全生产委托各民主党派省委、无党派人士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对新形势下民主监督实现形式、实践路径进行新探索、新尝试,充分彰显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政治优势。此次专项民主监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协助党委和政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同时,此次专项民主监督将发现问题与共同研究对策、提出整改办法相统一,把开展民主监督作为推动政策落实的过程,把监督过程变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

在常期间,召开了座谈会,吕建一行围绕“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六个到位’、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主题,听取常州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和滨江开发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市委统战部、市应急管理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海事局、消防救援支队参加座谈会,接受民主监督专家组成员提问。

 

吕建一行实地考察了常州中车铁马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常州华日新材料有限公司、朗盛(常州)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痛点、堵点和难点进行交流。

今年以来,常州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安委会年初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全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排查治理重大隐患,初步实现事故大幅压降目标,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平稳。吕建表示,无党派人士专项民主监督小组将坚持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把无党派的人才优势、自身建设、三项基本职能与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相结合,着力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努力形成一批精准、管用的意见建议,使民主监督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省知联会副会长、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乔旭,省知联会副会长、省司法厅副厅长张亦军,省统计局副局长费丽明,省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毕晓红等参加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常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杨伟红参加活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