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内容

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赴常州调研指导“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0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推动2020江苏“民营企业服务月”各项活动深入开展,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赴常州开展调研指导。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市政协副主席赵正斌,市工商联主席陆强、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查艳等陪同调研。

在常州,许仲梓与部分民营企业家、常州市小微企业商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常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晓萍表示,时代给了企业发展机遇,今后将继续紧抓时代脉搏、聚焦主业提质增效。常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常州市小微企业商会会长、吟飞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廷国介绍了企业的技术发展与全球布局,就如何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发展企业提出了新的规划和设想。

调研期间,许仲梓出席了常州市工商联“商会之家”和“商会党建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要求常州市工商联通过全面加强“商会之家”“商会党建教育基地”的建设、使用和管理,真正发挥“常州市民营经济人士之家”的作用,着力将其打造成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展示窗口,努力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仲梓指出,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是推动我国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因素的影响,民营企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民营经济下行压力相当之大。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开展“民企服务月”活动,正是要依托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汇聚各方力量破解重点难点堵点,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就做好“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许仲梓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肩上有责、强化服务。紧跟活动总体安排,找准各项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有序推进。进一步优化服务意识,克服年末懈怠心理,把情况摸得更清,把问题找得更准,把服务做得更实。

二是凝聚有方、形成合力。注重服务发展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深入民营企业和商会,传达党委政府的关心,增强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加强上下联动、部门互通,形成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发挥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作用作出有益探索。

三是难题有解、干出实效。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推动破解难题顽症,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总结梳理活动中发现的代表性、共性难题和苗头性、趋势性问题,通过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加以研判处理,为我省民营经济更好“向前走”扫清障碍。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