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内容

着力打造常州市民营经济人士之家 我市“商会之家”“商会党建教育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2020-11-06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打造常州市民营经济人士之家,全力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创新发展,11月5日上午,市工商联举行“商会之家”“商会党建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市政协副主席赵正斌等领导出席活动。

“商会之家”“商会党建教育基地”位于公园大厦北楼23楼,与直属商会集中办公区相邻,集展示常州市民营经济发展成就、工商联(商会组织)履职成果、商会党建教育引领、会员企业交流活动等功能于一体。基地展陈面积近千平米,综合运用图文、影像、实物等方式,分“序厅”、“改革创制 岁序更新”、“履职撷英 砥砺前行”、“民营经济 蓬勃发展”、“党建引领 凝心聚力”等五个篇章进行展示。基地还设立了党建活动室、文体活动室和会客室,为广大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家提供了学习交流、互动提升的平台。

市工商联将通过全面加强“商会之家”“商会党建教育基地”的建设、使用和管理,真正发挥“常州市民营经济人士之家”的作用,着力打造成为爱国统一战线的教育基地、商会党建“两个覆盖”的实践平台、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展示窗口,努力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查艳主持揭牌仪式,市工商联主席陆强作基地建设情况介绍并带领与会人员现场参观。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卫忠、市工商联驻会领导班子成员、企业家副主席代表,部分市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直属商会会长、商会党支部书记,各辖市区工商联主要领导,以及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有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为深入落实市委“关心、支持、服务企业家政策研究推进专班”工作,积极营造更优营商环境,进一步为民营企业家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医疗保健服务,揭牌仪式上还举行了常州市民营企业家健康医疗绿通服务启动仪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