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民族宗教 >> 内容

市民宗局开展局长讲党课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5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3日上午,市民宗局组织开展专题党课学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光围绕“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进民宗领域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主题,从高点规划未来,提出了“中国之治”的时间表;强化根本支撑,坚持和发展十三个“显著优势”;凝聚全党力量,加快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三个方面,为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杨光强调,结合常州民宗工作实际,贯彻好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着重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教育引导全市民宗系统提高站位、增强认同。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之中,为基本实现现代化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二是抓住法治这个核心,推动全市民宗领域学法贯法。要在全市民宗系统大兴学法之风,研究制定深化细化的实施办法和具体措施,加强监督和执法;三是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形成齐抓共管、攻坚克难的合力。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进一步完善推进机制,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作出民宗工作应有的贡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