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 内容

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召开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8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727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在高远厅召开2020年两部联席会议,讨论研究我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有关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昌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两部常务副部长分管副部长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中央、省委、市委印发的关于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干部工作等方面的重要文件进行了学习交流通报了全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情况,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沟通协商。

周昌明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委组织市委统战部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多次就省委、市委部署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共同研究,合力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下一步重点要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党外干部工作的政策要求,坚持多方式教育培养,在育才上下功夫坚持多途径锻炼实践,在炼才上出实招坚持多举措储蓄力量,在储才上打基础坚持多渠道选拔使用,在选才上见成效,进一步加大党外干部培养使用的工作力度。

韩九云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历来高度重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市委统战部更是将其作为统一战线的一项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要求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扎实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取得进展和成效;准确把握时代要求,切实担负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使命和责任;有效落实工作举措,不断提升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质效和水平。同时希望两部能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相互配合、同向用力,不断完善联席会议和六个共同机制,共同推动全市党外干部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