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 内容

中共常州市委举行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发布日期:2020-01-2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30日,中共常州市委举行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及2019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春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出席会议。

张春福指出,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督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进巡视整改和政治巡察,做细做实监督,推进纪检监察“三项改革”,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加强队伍自身建设,不断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年共收接信访举报件3425件,同比下降12.9%,处置问题线索4304件、立案1424件,分别同比增长24.2%和9.5%,党纪政务处分1122人,同比下降12.1%,留置41人,同比增长86.4%,职务违法犯罪立案226件,涉嫌职务犯罪移送检察机关44人,同比增长120%。今年已完成的两轮巡察共发现问题467个,提出专题报告10份。

韩九云希望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常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市委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把推进常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努力出实招、谋良策,为常州民主政治建设贡献力量;抓好自身建设,加大内部监督制度建设和工作力度,筑牢思想防线,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

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卢明康、许峥、唐华新、蒋必彪、陈建国、陆强、杨伟红等参加情况通报会并先后发言。大家高度肯定了2019年常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将积极履职作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薛明方,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琤参加会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