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 内容

我市召开2019年度党外代表人士履职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1-2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0日,市委统战部、市委组织部在市行政中心召开2019年度党外代表人士履职报告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常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市党外代表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更好地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卫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琤,市侨办副主任邹源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周承涛主持会议。

2019年,常州市党外人士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充分发挥优势,展现担当作为,为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会上,陆强、张加林、祝正庆、完利梅、朱静雅等五位不同领域的党外代表人士围绕常州发展大局,结合本职工作,从履职尽责、参政议政、推动发展、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分别作了会议履职发言,其他与会党外代表人士提交了书面履职报告。

韩九云指出,全市广大党外人士要把握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大统战工作格局更加巩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有力推进的机遇,切实担负起党外人士的政治责任,争做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的党外干部;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提升自身建设的能力,做到学习无止境、提高无止境、担当无止境,努力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要积极发挥独特优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立足优势特色、找到最大公约数,把握自身定位、画好最美同心圆,践行初心使命、凝聚最强正能量,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中的党外人士,在人大、政府及政府工作部门、政协、司法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担任领导职务的党外干部,民主党派市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市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中的党外人士,在有关社会团体担任一定职务并发挥较大作用的党外人士等参加会议。

市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