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一行来常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10-29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028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一行来常调研统战系统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陪同调研。

 

 

 

杨岳一行走访了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侨联、台联机关,并与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韩九云详细汇报了常州市委统战部主题教育总体情况。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常州市委统战部坚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紧扣主题主线,全面开展学习;精准开展调研,查找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有效推动工作,出台一批重要文件,打造一批重点项目,开展一批试点工作,持续推动各领域工作扎实开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杨岳对常州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常州统战系统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相关要求,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带头压实压紧主体责任,主动创新方式方法,工作有声有色,成绩可圈可点。

杨岳强调,常州市统战系统各单位一要以更高站位,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要真正把主题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认识再提升、标准再提升、质量再提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突出问题导向、整改导向、效果导向,抓差距治不足补短板强弱项,把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得更加深入,成效更加过硬。

二要以更实举措,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不断引向深入。继续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新的进步,达到新的高度。在聚焦主题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在持续深化真学深学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落实落地上下功夫,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驻足扎根。

三要以更大力度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调查研究要奔着问题去,解决问题要突出重点改,专项整治要打好攻坚战,结合中央、省委相关整改要求和统战工作实际,对群众最急最忧、统战成员最需最盼的问题一件一件梳理、一条一条研究、一项一项落实,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四要以更好的方法抓实基层支部和党员的学习教育。对象上要一兜到底,内容上要不打折扣,行动上要全面过硬,把学习资料一份不落地发到每一位党员手中,以学习资料的全覆盖推动参与对象的全覆盖,做到人人参与,人人知晓,人人受教。

五要以更强担当推动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压实责任,再接再厉,始终做到尺度不松、力度不减,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取得实效。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对照抓主题教育三张责任清单,重点亲自抓,难题亲自解,在落实领导责任上当好榜样、树好标杆。

杨岳希望,常州统战系统要把主题教育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精心组织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服务中心、融入大局,在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凝聚共识上进一步创新思路、真抓实干,真正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决胜全面小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江苏省、常州市发展大局贡献统战力量。

 

 

 

杨岳一行实地考察了北电爱思特(江苏)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国际领先的三元体系动力电池SKI三元锂电池项目,调研了东方日升(常州)新能源有限公司,了解高效太阳能电池等新材料发展情况。

杨岳一行还走访了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苏文电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省发改委副主任、党组成员王显东,市发改委主任汤如军,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卫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查艳,金坛区、武进区有关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