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侨务工作 >> 内容

常州市侨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2-1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广泛听取我市侨界群众的意见建议,更好地反映侨界群众的社情民意,迎接“两会”的召开,12月10日上午,常州市侨联在行政中心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专委会侨联负责人,侨商代表、归侨侨眷、侨青代表以及基层侨联和侨联机关近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茜副主席主持。

王茜副主席通报了市侨联2019年度参政议政和调研情况。赵彤、许定亮、诸晓芳等侨界政协委员汇报了各自2019年度参政议政履职情况。一年来,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政府关心、侨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梳理并撰写提案,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了《加强“家庭专用分类垃圾袋”的制度化建设》等14件建议提案,全年报送《加强侨联科技创新工作》等参政议政信息52条,建言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加人大各项专项视察、政协提案办理座谈、调研课题专项协商等活动。

与会同志还围绕常州文明城市建设、教育、养老、物业管理和垃圾分类处理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就进一步加强侨联组织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认真梳理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即将召开的“两会”建议和提案撰写工作进行了分工讨论。

王茜副主席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她希望侨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侨联、专委会负责人、新侨、归侨侨眷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新思想、新任务、新举措、新要求,发挥好侨界优势, 围绕为侨服务、维护侨益和全市人民关注的民生问题为重点,积极开展调研,利用好参政议政这个平台和载体,发挥侨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突出特色,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地集中侨界智慧,创新参政议政工作思路、力争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提案议案。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