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侨务工作 >> 内容

市侨联举办“侨心向祖国·共圆中国梦”——庆祝常州市侨联成立40周年文艺演出

发布日期:2019-12-04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9日,由常州市侨联举办的“侨心向祖国·共圆中国梦”——庆祝常州市侨联成立40周年文艺演出在新落成的侨胞之家侨梦剧场隆重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陈建新,市侨联主席李音强,市侨办副主任邹源,市侨联副主席王茜、耿伟、钱福聊、贡毅、邓林红以及市“五侨”部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台联负责人,各辖市区侨联、乡镇、社区侨联、行业、在常高校侨联、市侨商会、各专委会负责人,市侨联委员以及归侨侨眷代表近二百人参加了演出活动。

市侨联主席李音强首先致词,他从时间、空间、内容、内涵四个方面展开,回顾了常州市侨联走过的四十年风雨路程以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全市各级侨联组织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中国梦的新时代侨务工作主题和“根”“魂”“梦”新时代侨务工作主线,坚持“国内海外工作并重”、“新侨老侨工作”并重的原则,围绕“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的基本职能;启动了“蒲公英-海外平台建设计划”、“满天星-基层组织覆盖计划”、“向阳花-为侨服务行动计划”,凝聚侨心、汇聚侨力,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独特的作用。
   “侨心向祖国·共圆中国梦”演出在精彩纷呈、身着色彩鲜艳民族服装的金东方社区侨联带来的舞蹈《爱我中华》中拉开帷幕。演员们各显其能,精湛的技艺赢得观众热烈掌声,瞬间点燃现场气氛。随后,朗诵、歌曲、器乐演奏、舞蹈等节目轮番上场,好戏连台,亲情浓郁歌连绵。退谊会四位老归侨朗诵的诗歌——祖国,我爱你,表达了每个海外侨胞无论身在何方,都无法割舍对根的眷恋、对祖国的向往;钟楼区侨联选送的歌曲《故乡的云》,悠扬婉转,唱不尽游子对家乡的眷恋;天宁区侨联选送的舞蹈《蕃社姑娘颂祖国》表达了蕃社姑娘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金坛区侨联选送的舞蹈《我的祖国》,两位舞者的表演深情动人,道不完游子对祖国的热爱;新北区侨联选送的舞蹈《长鼓敲起来》,鼓声悠扬,尽显朝鲜族人民欢快活泼的文化风情及载歌载舞的热闹景象;常州市侨商会选送的器乐合奏——《我爱你,中国》,旋律起伏跌宕,气势宏大,抒发了海外赤子真挚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满腔炽热激情,让每一位观众心中都荡漾着对祖国的崇高敬意;教育局侨联带来的《梦江南》舞蹈,仿佛让人进入了一个草青青,水蓝蓝,桥弯弯,雨茫茫的梦幻江南;留谊会表演的男女声二重唱——《共筑中国梦》,让大家一起振奋精神,同心共筑中国梦。演出高潮迭起,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演出中还向省侨联表彰的、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归侨侨眷和在为侨服务中表现突出的优秀人物福隆控股集团董事长钱福卿、溧阳市侨联原主席耿伟进行了表彰,并向获得省侨联从事侨联工作20年以上的工作者代表颁发了证书。

最后演出在全体人员大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本次文艺汇演,既是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也是常州市侨联系统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示。演出得到了全市各级侨联组织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参加演出的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展示了全市侨联系统蓬勃发展、积极向上的发展态势,抒发了侨界群众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共圆中国梦的美好愿景。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