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侨务工作 >> 内容

助力海归青年掘金创业蓝海 “创客梦•中国梦”快闪集市嘉年华开幕暨常州侨舍海外归国人员就业创业促进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9-12-04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9日下午,中侨娜舍『创客梦•中国梦』快闪集市嘉年华在诺丁山艺术中心隆重开幕。本次活动由常州市侨联侨界青年联谊会、常州市侨联文化宣传委员会、武进区侨界青年联合会与常州侨舍海外归国人员就业创业促进中心联合发起,由中侨娜舍组织承办,市侨联主席李音强、副主席王茜等工作人员以及侨界青年参加了嘉年华活动。

此次嘉年华活动分为下午场“创客快闪集市”和晚间场“创客嘉年华”两个部分。活动打破了传统市集和品宣的模式,将集市做成快闪秀,并融入满怀年代感的儿时小游戏,用策展的思维集合影像、产品、思想、文化,创作出集艺术、音乐、设计、市集、嘉年华于一体的城市角落。用空间与时间的叠加带着观展人群走近每一位创业者。同时,通过这场有创意和活力的创业历程和成果汇报的策展,创造更多的使弱势群体被社会了解和认可的机会,以实现我们的公益初心:‘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这也是市侨联一直以来的工作重心,我们一直坚持发挥侨界独特的作用和力量,帮扶侨界人士进行就业创业,同圆共享中国梦!

活动中,市侨联主席李音强和副主席王茜为常州侨舍海外归国人员就业创业促进中心正式揭牌!常州侨舍海外归国人员就业创业促进中心是经民政注册,常州市侨联业务主管的帮扶服务机构,旨在“护你远行,迎你归来”,通过优化服务层级,完善服务平台,以帮扶海外归国人员成就梦想,实现落地!

李音强主席鼓励侨界青年:“实践告诉我们,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梦想是激发活力的源泉。自2012年以来,我们海内外儿女一直坚持和努力创造‘中国梦’,共同的根让我们情深意长,共同的魂让我们心心相印,共同的梦让我们同心同德,随着对国内科技项目、民营企业和中小创业公司扶持政策的进一步落实,以及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我们海内外的创业者们迎来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欢迎侨界青年回到家乡、落地生根,为传统文化的创新和民族产业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定能在奋力奔跑和持续奋斗中努力成就创客梦,同圆共享中国梦!”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