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侨务工作 >> 内容

银企对接·探讨合作

发布日期:2019-12-0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30日下午,常州侨商协会、常州市交通银行在市交通银行大楼大会议室举行银企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陈建新、市侨办副主任邹源、市侨商协会常务副会长徐建群、市侨办调研员孙春武、协会部分会员企业负责人;市交行行长周毅平、副行长杨子江、卜燕华及普惠部、公司部、辖市区支行负责人等40余人参会。卜燕华副行长主持座谈会。

陈建新主任首先致辞,指出此次座谈会,旨在搭建平台,让侨界企业与交通银行加强互动,对接洽谈,探讨金融产品与服务的合作,是件创新举措。

周毅平行长作总结讲话,强调市交通银行与市侨商协会的合作由来已久,近期市交行将推出新理念、新产品、新优惠,更好地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践行普惠金融的理念,为广大侨企提供实实在在的金融服务。

徐建群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倡议:一是在市侨商协会与市交通银行签署的金融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进行完善与创新,使之成为双方服务广大侨企的长效机制,更好地为侨企尤其是海归、小微企业提供多样化、精准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二是海归、小微侨企要统筹好银行贷款与股权融资的关系,择优选择和用足用好常州交行推出的金融产品与服务,以促进自身事业的稳健发展。

市交通银行普惠部、公司部负责人先后推介了新的金融产品,如线上税融通、线上抵押贷,交流了完善面向小微企业的线上移动产品,服务平台的政策举措。

与会的常州侨商代表踊跃发言,港华燃气公司副总钱文俊、外汽集团董事长戴永治、大地测绘公司总经理周荣华、三晶科技公司总经理胡静、快来信息公司总经理曾雪骢先后分享了以下见解:一是市交通银行经营理念新颖,为外汽集团当年的4S店布局和出租车业务提供了巨额资金支持,使得外汽集团快速发展,成为常州乃至华东地区的行业领头羊;二是侨企要转变经营与融资理念,善于用好交行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来发展自身的事业;三是要借力市侨商协会与市交通银行的金融合作机制,更好地为三晶工业园内海归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