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新阶层人士 >> 内容

江苏省新联会组织新阶层人士专题学习区块链技术

发布日期:2019-11-26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好地学习了解区块链技术,提高运用和管理区块链技术能力,1117日,江苏省新联会、南京新联会联合江苏南播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特邀国盛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通信/区块链行业首席分析师宋嘉吉作了“‘区块链+’下的变革和机遇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江苏省新联会副会长、南京新联会常务副会长、南京大学菁英人才培育中心主任郑钢主持。

宋嘉吉先生从比特币和区块链的市场意义、区块链与古典互联网、关于FacebookLibra的探讨、监管现状、投资关注等五个方面,系统深入地介绍了与区块链相关的经济与社会的方方面面。他还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讲解,例如区块链+供应链金融区块链+民生区块链+政务等经济与社会实践中的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区块链在实际应用中涉及的原理等内容。

    江苏省及南京市、栖霞区委统战部有关同志,省及南京、栖霞区新联会领导班子成员,新阶层人士共300余人参加了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区块链技术作为一项新兴技术,已延伸到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众多领域,对社会生活产生了深刻影响。此次讲座使广大新阶层人士对国家的行业发展政策和方向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区块链技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今后他们将结合自身行业特点,积极推动区块链技术在网络强国建设、数字经济发展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摘自苏说新力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