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新阶层人士 >> 内容

【常州新力】吾嘉新叶:同心绘就新联会全景图

发布日期:2019-10-25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发挥新联会代表作用,礼嘉镇统战工作立足全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情况、新特点的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区委统战部的工作精神,围绕全镇中心工作,谋划高质量发展全局,以打造大统战格局、实现大融合局面为重点思路,通过梳理整合统战优质资源,向提炼统战工作品牌、优化服务机制、提升竞争优势提供持续有力的供给,全力打造以“吾嘉新叶”为主题的礼嘉镇新联会工作服务品牌建设工程,同心绘就礼嘉镇新联会发展新图景。

一、谋划发展路径,协会定位进一步清晰

“吾嘉新叶”工作服务品牌是礼嘉新联会专门性的工作品牌,是从属于礼嘉镇统战工作品牌的一个子品牌,也是全区“梧桐新叶”品牌在基层统战工作落地的一个现实印证。“吾嘉”寓意礼嘉镇新联会将高点站位,发挥好广大代表人士的“主人翁”意识,增强对礼嘉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着力在深化“五个礼嘉”建设过程中发挥好建言献策、举荐人才的重要作用。在礼嘉镇新联会会员摸排之时,礼嘉统战就严格按照区发展会员的工作精神,对发展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高管,重点避免与镇商会和青商会会员发生过度重合,防止影响协会对新阶层人士的代表性;同时,结合礼嘉孕育戏曲文化发展的地区优势,有意将戏曲协会从业人员纳入到会员发展的参考范围中来。品牌设计之初,礼嘉统战便将新联会打造成为全镇大统战格局的重要牵引为出发点,以构建“+新叶”工作法作为现实抓手,逐步牵引全镇党派、民宗、非公经济、侨台、基层统战工作的方方面面实现政治引领、同步联动、共谋发展的统战新局面。

二、设计工作举措,会员培养进一步精细

全局谋划新联会全年工作举措,是具体落实发展路径、集中培养引导会员的关键依托。礼嘉镇新联会将以当前开展的“荟聚礼嘉新势力、同心共话高质量”系列活动作为有力的发力点,下一步,将继续围绕当前高质量发展的热点议题和深化“五个礼嘉”的重要命题,紧密围绕助推经济“两个健康”发展的重心,每次结合三个品牌举措,分阶段、分主题开展系列活动。一是“同心课堂”有侧重。开展以主题座谈交流、会员单位走访考察、先进典型学习领会等形式,强化政治引领,并将活动阵地从梧桐同心基地中解放出来,将活动场所灵活放到到会员单位中,引导会员代表做到真感受、真了解。扎实开展“新叶心语”活动,每期活动邀请会员上讲台,针对各自领域工作和当前发展热点进行主题宣讲,侧重于发掘症结病灶、直击制约发展的要害关键,要能够把、敢于把痛点难点讲出来、想进去、走出来。二是人物专访有故事。依托“聚焦礼嘉”公众平台,每期推送两名新阶层代表人士的人物专访,重点倾听他们对代表阶层的现状及新联会发展目标的建议意见,强化挖掘代表人士具有身份专属性的地位特点。三是建言献策有渠道。结合当前对位于国色天香牡丹园的梧桐同心基地的提档升级工作,高标亮点新联会品牌特色,着力构建新联会之家。同时,将每月20日作为固定“会员开放日”,以设置新联会建言献策邮筒投递建议作为规定动作,不定期邀请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开展建言献策座谈交流会,从真正意义上为代表人士“赋权”。

三、优化结果运用,内生动力进一步激发

    水不激不跃,人不激不奋。礼嘉镇新联会将强化结果运用,通过政治荣誉和社会美誉的双提升,助推新联会发挥新作用。一方面,优化政治荣誉,确保建言献策有反馈。进一步畅通建言献策的渠道,下一步,要进一步创新举措回答好建议意见给谁看、谁来回答、如何反馈这三个问题,进一步探索完善制度机制,打造新联会邮筒抽象化、地标化,逐步形成全域新联会建言网络,推动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确保工作有实效。另一方面,提升社会美誉,确保干事创业有动力。不定期开展路演形式宣传推广活动,每次邀请几位会员代表到现场进行开放式宣传宣讲,做好新阶层和新联会的宣讲员,把发展会员的阵线做前做长,为后续进一步提升新联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礼嘉镇统战)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