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新阶层人士 >> 内容

【常州新力】新北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载歌载舞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日期:2019-10-25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是新北区作为全市唯一地区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先行区试点年,全区新的社会阶层六类人员统战工作全面启动,实现提档加速、遍地开花。912日,新北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欢聚一堂,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用载歌载舞的形式生动展现了新北区新的社会阶层的多姿多彩、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此次演出由新北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发组织、自编自演,大家放弃休息时间,历时一月筹划、排练,用最炽热的真情献礼祖国华诞。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黄仕亮,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常州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常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卫忠,省委统战部六处处长郭冬梅,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北区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孙泽阳,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汤建忠,常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陆刚出席活动。

演出在喜庆的《万紫千红》开场舞中拉开帷幕,新媒体从业人员和自由职业人员用热情的舞蹈寓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先行区正火热试点中。随后,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代表以《新时代,大统战,新融心》为题,用三句半的形式,以欢快的节奏,诙谐的语言生动介绍了先行区试点工作,尤其是外国友人的助演,获得了意外的“笑”果。一曲《光辉岁月》,唤醒大家内心沉睡已久的关于梦想和理想的记忆,唱出了新阶层的蓬勃力量;中介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分会朗诵的《月光下的中国》,声情并茂,声声入耳,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溢于言表;影子舞《新媒体人的一天》,是常州本土知名网络公司化龙巷的作品,演员将形体与光影结合,描绘了中华恐龙园、环球港、创意产业园等新北地标;由区新联会会长李健真情演绎的小品《为了明天》,将新联会关心帮助会员的真实故事搬上了舞台,在笑与泪的交织中,观众一次次被打动,亲切感受到区委搭建的新联会平台,是党联系新阶层人士的桥梁,党的关怀无处不在;魔术、歌唱、诗乐舞等节目亮点纷呈、绝活频现……最后,现场观众与舞台演职人员共同挥舞手中的国旗,深情激昂地唱起《我和我的祖国》,将演出推向高潮。

    新时代、新阶层、新作为。新北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先行区试点,在上级机关指导和区委正确领导下,必将不负使命、勇探路径,广泛团结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凝聚新力量、奋力书写新篇章。(新北区委宣传统战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