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新阶层人士 >> 内容

【常州新力】“新”扶贫,新北区新联会助力安康市紫阳县特色产业

发布日期:2019-04-17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2017年起,常州市新北区结对帮扶安康市紫阳县。在新北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新北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积极参与扶贫工作,动员、号召越来越多的新阶层人士投身扶贫事业,并在具体的工作中不断创新、丰富扶贫形式和内容。

新传媒新影响微电影助力扶贫宣传

新联会会员企业子曰传媒用半年时间策划并制作了扶贫微电影《奔跑的土豆》,在紫阳高山烈日下连续拍摄一个星期,深入贫困老百姓当中,讲述最真实的扶贫故事,助力产业扶贫,影片播出后打动了一大批观众,产生一定的社会反响。

目前,新联会正积极筹备考察活动。充分调动资源,聚心、聚智、聚力,扶贫、扶智、扶志,计划为当地带去法律、教育、文化等形式内容更丰富的扶贫工作。

新理念新增长茶园认领助推消费扶贫

在紫阳,多数茶树都生长于海拔1040米左右和坡度40°以上的纯山区环境,这造就了紫阳富硒茶,紫阳因此成为了“茶的故乡”“毛尖的天堂”,但受限于生产环境和交通条件,紫阳茶农经常面临信息和推广资源匮乏、产品滞销的困境。为此,新北区和紫阳县联结一起,发起“紫阳半亩茶园扶贫认领”的项目,旨在将这份好茶带出大山。

半亩茶园的扶贫认领项目,以土地资源规模化为纽带来链接茶农和消费者,用消费者认领、体验、参与的力量,来破解紫阳茶“好茶低价,茶贱伤农”的困局。每片茶园都有园主铭牌和管理代码,园主可参与体验全生长过程,透明化培育自然茶青叶。半亩茶园还紧扣园主探茶需求,深度融入精准扶贫和乡村公益服务。

      新北区新联会也主动参与其中,联动新联会会员利用“消费扶贫”的理念,以消费取代捐助,助力茶农增收脱贫,让新阶层人士发挥主要力量,履行新阶层使命,践行社会责任。目前,新联会会员单位新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已经率先认领,以实际行动支持消费扶贫。(新阶层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