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新阶层人士 >> 内容

【常州新力】感受传统文化,新北区新联会会员们在孟河做了一回“老中医”

发布日期:2019-04-17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初,新北区新联会的会员们跟着《老中医》的步伐,来到孟城社区服务中心进行参观交流。

参观社区

       在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新联会会员们参观了孟城社区,大家在费伯雄故居、常州市同心文化示范基地——丁甘仁故居驻足,感受中医博大文化,并为孟河镇建设新貌点赞!

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话心得, 凝心聚力谋发展。座谈会上,新联会理事蒋波介绍怀谷公益在孟城社区的工作,新联会理事陆明洁简单介绍了草药香囊和北斗星公益组织。随后,社区书记简单介绍社区基本情况,新联会会长李健发表讲话,接着,孟河镇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郑月莲介绍孟河镇历史文化和经济建设情况。

种植认养

   孟河医派是新北区的一枚文化瑰宝。新联会会员们,在孟河做了一回“老中医”,亲手体验中草药的种植,并插上“新北区新联会认养”的标牌,成为传播新北区传统文化的新力量。

初探匠心

    “天下劈石出孟河”孟河镇沿长江的小山脉是斧劈石的生产地。既然已经来到孟河,当然要欣赏一下孟河非遗之一——斧劈石。在孟河斧劈石盆景园,新联会会员们参观了新阶层人士的非遗——斧劈石,对非遗匠人的巧思匠心啧啧称奇。

       孟河之行告一段落,区新联会将继续传承发扬传统文化,成为坚定文化自信的中坚力量!(新北区新联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