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新阶层人士 >> 内容

【关注】还记得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吗?最近他们有大动作了!

发布日期:2019-04-17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330日,来自全国各地多个行业的20多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齐聚安徽合肥,参加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为主题的研讨会,从各自专业的角度为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据了解,这是在中央统战部的指导下,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六分团举办的一次活动。那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是什么来由呢?为什么要举办这次活动?且听新语君为您娓娓道来。

缘起

2018年底,新语君独家发布消息,中央统战部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工作会议,宣布正式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详情点击【官宣】今天,中央统战部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这则消息引起了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热议。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是由中央统战部直接联系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成,涵盖了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和自由职业人员等群体中的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是中央统战部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纽带,是团结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平台,是培养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并发挥其优势作用的载体,主要是围绕学习教育、建言献策、社会服务、宣传引导、联谊交友等任务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充分发挥优势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是财富创造的根本源泉,是国家强盛的重要支柱。在当前世界经济增长放缓、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加的大背景下,我国实体经济发展面临着现实困难和风险挑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广泛分布于各个专业领域,具有较高的专业知识,他们中有许多人长期服务或者直接参与实体经济的发展,对于我国实体经济发展的现状和痛点有独到的见解。着眼于此,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六分团在组织部分成员认真调研的基础上,策划举办了这次研讨会,旨在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智力优势,为实体经济发展献良策、出实招。

亮点

在研讨会上,来自律师、会计师、税务师、资产评估、知识产权保护等多个行业的20多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在学习党中央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的基础上,深入交流研讨了我国实体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主要困难,围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主题,从财务、资产评估、法律、税务、专利技术等专业的角度为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安徽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莉同志出席研讨会,并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智力和专业优势,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通过这次研讨会,深化了认识,启发了思想,对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如何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思路,下一步要把这次研讨会的成果作进一步的梳理、深化,拟通过适当的途径报送有关部门,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作参考。

大家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创新活动形式,不断提高六分团的工作成效,切实把服务团打造成为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优势作用的知名活动品牌。

研讨会期间,大家实地考察了合肥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制造车间,了解我国制造业发展现状。

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专题活动,接受了红色洗礼和人文教育。

良策

那么我们看看,在这次研讨会上,大家都提出了哪些好的意见建议呢?

中国制造业在核心技术、管理水平、人才培养模式、企业层面战略等方面存在严重不足,与发达国家存在较大差距。中国制造业企业应该抓住制造业信息化管理的趋势,创新管理方法,集合优势力量,团体协作,解决行业关键共性技术。

——严建文(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合肥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制造业企业存在经营、交易成本过高、贷款难等一系列困难。应该从降低交易成本、降低社会管理成本、营造良好的竞争环境等多方面入手,提高制造业企业的竞争力。

——林海青(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专家组成员,北京突破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

实体经济的发展需要专业服务,要充分发挥资产评估行业的优势,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等方面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杨剑萍(资产评估行业领军人才(首批),中水致远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合伙人)

注册会计师可以从财务分析、财务预测、税收筹划、物色并购对象、普及政策法规、对接资本市场、完善内控制度、设置股权架构和股权激励机制、运用信息系统等9个方面为制造业企业的降本增效提供相应的服务,帮助企业提高竞争力。

——薛爱国(福建省政协委员,福建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福州分所合伙人)

法律服务必须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完善中国律师服务的规模化、专业化、社会化和市场化的经营机制,强化律师直接促进市场经济和生产力发展的功能,逐步使律师行业向着分工明细、管理科学、服务优化的方向发展,以适应发展要求。

——侯坤(哈尔滨市政协常委,黑龙江酬勤律师事务所主任)

涉税专业服务力量,要继续发挥专业优势,通过政策解读、培训辅导、优化服务等方式,落实减税降费等各项税收政策,切实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原如斌(陕西省政协委员,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常务理事,北京中税网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国企业要加强知识产权的科学管理,建立一套完整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增强员工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根据知识产权法,及时取得相应权利,对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应采取果断措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蹇炜(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常务理事,永新知识产权管理合伙人)

要借鉴国外先进经验,综合运用资本市场手段,创新服务产品,拓宽融资渠道,可在服务企业产权流转、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方面闯出了一条新路。

——施晓军(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届、十一届政协常委,宁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宁夏产权交易所董事长)——来源:统战新语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