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常州强力推进民营经济营商环境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8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14日,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全市民营经济营商环境评估工作推进会,对标全省民营经济营商环境评价体系,研究部署下阶段各项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省工商联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构建了江苏省区域民营经济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对我省区域民营经济营商环境进行了首次实验性评价并形成报告。近年来,常州市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最大推力,取得了显著成效,民营经济营商环境总体情况位于全省前列,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

会前,市委书记汪泉根据省工商联通报情况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加强对上沟通衔接,及时提醒有关方面补短板强弱项。

韩九云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汪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部门工作职责,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检视存在问题,分析问题原因,研究整改措施,全面提升常州市营商环境整体水平,确保常州在省民营经济营商环境评估中始终处于第一方阵。

韩九云指出,要大力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大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大力提高创新创业氛围、大力打造人才发展高地、大力提升商会建设水平、努力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补短板强弱项,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高质量完成全省民营经济营商环境评估工作,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查艳主持会议。市工商联主席陆强、副主席眭荣辉,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委宣传部、统战部、市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政务办、市场监管局、金融监管局、市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各辖市区委统战部、各辖市区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