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侨心向党心 共抒爱国情”道德讲堂开讲

发布日期:2019-11-1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5日,“侨心向党心 共抒爱国情”道德讲堂在市行政中心道德讲堂总堂开讲。本次活动由市委统战部主办,市侨联承办,市委统战部、市侨联机关工作人员和侨界代表人士7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唱歌曲、诵经典、看短片、讲故事、作点评、送吉祥六个环节。大家以饱满的热情齐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魂、梦”的重要论述,观看了《以身许国——黄大年先进事迹》电视片。

英国海归魏燕娜、侨界青年徐峥烨、市侨联宣工委委员赵树建分别讲述了老侨故事《绿叶对根的情意》、新侨故事《守护碧水蓝天的儒雅斗士》和侨务干部故事《曹友英:做一个“点灯人”》,令人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部机关党委书记章卫忠指出,道德讲堂是将“道德”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重要载体,承载着道德传承的使命和责任。我们要把道德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和学习中,树立正面形象,增强服务社会能力,成为社会道德的良好典范;要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把“道德讲堂”作为修炼思想境界的课堂,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加强统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和创新思想教育活动的方式,持续开展好讲堂活动,打造形神兼备的道德建设品牌。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陈建新,市侨联主席李音强对活动进行点评,感谢归侨、新侨们对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希望侨务干部继续保持优良传统,做好为侨服务工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